close

上班以後,深深的覺得人生就只剩下幾種模式-

Model1:起床→賴床→上班→下班→吃飯→看電視→上網→睡覺

Model2:起床→賴床→上班→上班→下班→聚餐→上網→睡覺

Model3:起床→賴床→到中午→上網→外出→看電視→上網→睡覺

 

偶爾會有些細節不同,大體上只有假日跟平日的差別!

白話來說-就是上班日跟不上班日!

 

仔細檢視自己一天的生活,其實真的會有種無所事事的感覺!

上班時,常會在心裡髒話連篇!

心情1    

 不然就是看著報表,整個煩惱到不行

   

偶爾也會對著電腦螢幕一整各癡呆狀!

心情3  

 除了上班~我還做了些什麼?

下班以後,總是有種鬼打牆的不知道在累個屁

整個人懶散到不行!

像是黏住一樣狂看下載的影集

心情6  

 不然就會呈現一種『度估』的狀態

 

假日更可怕~睡覺是我人生最大的嗜好

心情8  

 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如果我中午以前起床,那已經是恩典啦!

週六下午,通常會跟朋友來個暴飲暴食的活動!

心情9  

一整各吃吃喝喝就是極樂人生,爽到爆炸!

驀然回首-突然有種驚覺!天阿~我的青春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心情10  

 

我想到每次新年的時候,

都會延續小時後在那裡許著新年的願望。

我希望考試進步、我希望長高一點、我希望能有好工作、我希望…

那麼,我們的願望實現了多少呢?

很多時候,是不是常常都算了~

想著明年再來過!

想著無所謂!

久了,願望就真的只是願望了!

而時間,就在不知不覺中流逝,

這樣過了一大半,走了一大段;

日子就是在一直無止盡的重複與後悔。

心情11   

今年的我,想要不一樣!

我不想要一直反覆無病呻吟,

那就在我能做得到的範圍,訂個目標吧!!

心情12  

目標一定要有幾個特點:

這個時候覺得管理學的『SMART』原則整個就是太恰當了啦!

我不用你怎麼行!

 

    Specific-明確清楚的

 (比方你說我今年一定要努力…這!...吃X吧!

  努力個什麼鬼阿?努力吃東西、努力玩耍、努力讀書…..)

 

    Measurable-可以衡量的

  (你說要存錢,阿要存多少?十元也是存、十萬也是存,

   所以要有量化的目標)

 

     Attainable-可以實現的

(我想變有錢,一年賺個四五億;

 親愛的~郭先生也不是一夕之間這麼有錢的)

 

     Realistic-符合現實的

  (比方前面所說的:我要努力讀書,我要一天看完一本書!

  下班以後扣掉洗澡吃飯的時間~

  你真的有時間看完一本書嗎?所以~清醒點!)

 

     時間-Time

(所有的東西都是要有期限的!

 食物要有保存期,你才知道要趕快吃完!

 工作要有完成期,我們才不會拖拖拉拉!

 就連考試都是有限時,不然你是要寫到哪時!)

 

我希望今年的我-

  1. 每天都能確實的寫行事曆
  2. 學會自由式換氣
  3. 多益考超過650
  4. 一個禮拜最少要有一篇文章
  5. 還有一個目標,我就藏在心中囉!

(不是嫁人好嗎!停止想像…..)

 

    遠一點的目標:我希望在明年結束前(是2012年結束喔),

我能存到一筆錢,計畫好~去我一直想去的西班牙或是西藏!

 

加油囉~我希望這一次,

我希望這次不只是希望~

而是能確切的實行,讓它變成現實的一部分!

讓我們為彼此的生活找尋一個可實現的夢想吧!

心情13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